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青年干部要常用“三种水” 接续传承延安精神

2022-11-25 09:27 千龙网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时期的十三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带领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了历史性的转折。十三载可歌可泣的恢弘篇章,孕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进,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青年干部要常喝理论“墨水”,常沾基层“泥水”,常流苦干“汗水”,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延安精神,在实现党的二十大奋斗目标的征途中破浪前行、踔厉奋发。

常喝理论“墨水”,在常学常新中增强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延安时期我们党在军事、政治和思想上都确立起了自己的领导核心,通过整风运动彻底整顿了党风、学风和政风。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以“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态度增强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常沾基层“泥水”,在想民为民中担当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是反映工作实效的试金石,“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延安时期要求党的干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形成了“只见公仆不见官”的生动局面。延安精神体现了我们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优良作风,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巨大精神力量。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我们要离开办公室的“软沙发”,常坐群众家里的“硬板凳”,怀有真心倾听民意,扎根深入了解民情,在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善解民忧、惠及民生中勇担责任,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常流苦干“汗水”,在实打实干中擎旗奋进,挺拔艰苦奋斗之姿。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简单的一句话淋漓尽致的诠释了奋斗实干的重要意义。延安时期,边区军民一手拿枪,一手拿锄,开展大生产运动,实现了粮食、棉布等的自给自足。在新时代,我们青年干部更应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撸起袖子加油干,身上常带“汗水”味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埋头苦干的奋斗姿态,擦亮勇毅前行的青春底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张天煜(QU0008)作者:李素科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