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年轻干部应踔厉奋发,厚植长青之“树”

2022-11-25 09:25 千龙网

青年是党和国家十分关切和牵挂的群体,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重要阐述,既表达出“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激励,也擎画出“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行动指南。年轻干部作为青年的中流砥柱,要切实发挥先锋力量作用,以责任担当为己任,不断扎根在实践沃土中成长为立得住的参天大树。

筑牢“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栽培信仰之“根”。信仰是黑夜里的灯塔,照亮前行的路。有了美好信仰的指引,无数英雄先烈舍生赴死,时代楷模奋斗接力,势必要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民族独立和大国崛起。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年轻干部需挺起精神脊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一系列风险挑战中乘风破浪、迎难而上,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赶考路,做敢于碰硬不服输的战士。

胸怀“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觉悟,浇灌情怀之“干”。我们党是在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发展壮大起来的,口碑来自于人民,使命归宿于人民,手中的一切权力都应该为了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服务好一方百姓就是守好一片江山,年轻干部需树立为民情怀,在干事创业途中着眼大局立足长远,不迷失于形形色色的诱惑,持之以恒深耕民生福祉,把群众的心事当作“操心事”,把百姓的难题当作“必答题”,做忠贞不渝知敬畏的卫士。

坚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态度,繁茂本领之“叶”。“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年是苦练本领、内修外练的黄金时期,唯有不断加快知识更新、开拓眼界视野、沉淀技术本领,才能迎合时代发展和群众需求。年轻干部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虚心以书本为“纲”、拜前辈为“师”、拜群众为“师”,锤炼办文、办会、办事“基本功”,主动提高创新思路、优化服务、未诉先办“加分项”,争当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善作落实政策的助力帮手,做谋定后动有才干的贤士。

责任编辑:张天煜(QU0008)作者:刘恩竹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