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路险验良驹,任重识英才

2022-11-25 09:24 千龙网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近日,有网友晒出G219新藏线的一组图片,“红军桥、思远桥、祥榕桥……”逝去的英雄化身为新藏线上的桥梁之名,守卫着祖国的边疆。以桥之名,铭记英雄。广大青年干部要从“英雄桥”汲取“同心创未来”的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上崇尚英雄、争做英雄,赓续精神血脉,发扬优良作风,直面一切风险挑战,在继往开来的斗争中战胜艰难险阻,奋斗在路上,齐心聚力量,努力为国家发展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逐奋斗之光,练就“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责任担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00后”戍边烈士陈祥榕作为新兵第一次冲锋,逼退越线人员后在日记里就曾自豪地写道,“面对人员远远多于我方的外军,我们不但没有任何人退缩,还顶着石头攻击,将他们赶了出去”,“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年仅18岁年轻战士的青春宣言,是报国从军后以身许国的最深情告白。“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作为人民群众的办事员就是要有闯劲、拼劲、干劲,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锐气。年轻干部当甩掉思想赘肉,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困难,敢于以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鞭策自己。不怕历练、想要历练、渴望历练,在一心只为中国的奋斗中担当成长。

逐信仰之光,厚植“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家国情怀。“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团长祁发宝已守护祖国边境二十余年,在“生命的禁区”十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希望组织能在任务中考察自己,在斗争一线考察自己”是王焯冉向党递交的入党申请书时展现的战斗精神和昂扬风貌。危急时刻带头冲锋,在凛冽风雪、边防斗争中,王焯冉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一生一世入党的铮铮誓言。在队友病重时,恳请党支部将最后一支盘尼西林留给战友;在连夜渡河增援一线,选择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自己却倒在了刺骨的激流之中。丈夫身许国,私恩邈难顾。年轻干部正处于增长才干的大好时机,干事业不能有思想包袱,更不能在为民办事中计较个人得失。平时遇难则退,遇事便躲就是违背初心就是丧失理想,这在遇到急难险重问题时是靠不住的,要出大事的。要做到从学中干从干中学,努力在为民服务的工作中注入更多的细节,多进行换位思考,把百姓事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办在前面。

逐奉献之光,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初心。大好河山,寸土不让,“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在祖国需要的危急时刻,经住了风雪的洗礼,承受了生与死的考验,在数十倍于己的敌人面前,肖思远用生命捍卫了忠诚誓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年轻干部当追逐“奉献之光”,以榜为样向人民学习,向优秀先进学习,不断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度道德自觉为目标,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聚涓滴之力,护山河无恙。以高度的革命热情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在实践锻炼中担当作为,努力成长能被党和国家事业靠得住、靠得上、靠得牢的过硬干部。

责任编辑:张天煜(QU0008)作者:张浩楠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