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顺义区南法信镇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21-02-23 16:10 北京组工网

来源标题:顺义区南法信镇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南法信镇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自上而下逐级逐层压实责任,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严把组织培训关 压实责任有序推进

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研究制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换届各阶段重点任务,细化党组织9个阶段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换届工作时间节点明确、任务要求明确、工作进度明确。认真学习中央和市、区委关于社区“两委”换届有关文件精神,把政策规定讲透彻、讲明白,确保方向“不跑偏”、政策“不走样”,分批次为拆迁村和未拆迁村开展专题培训、现场答疑,对换届重要知识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严把调研摸排关 选情民情精准掌握

按照“择优配难”调整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地区党委书记包集中攻坚村、镇长包重点突破村,配齐配强第一书记和村级党务工作者,加强对选举工作的精准调研走访工作,实现平稳有序的工作目标。对现任“两委”班子成员、离任书记、老党员和有威望群众恳谈交心,走访因年龄将被调整的“两委”干部,做好调研摸排、政策宣讲、思想沟通等工作。坚持“先整顿后换届、以整顿促换届”,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换届选举前,对换届选举信访件和12345接诉即办,采取分类指导和“个案处理”,针对可能引起换届选举突发事件的因素,建立台账,研究对策,分类集中整顿,并派专门工作组加强重点指导。

严把程序纪律关 环节步骤依法依规

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选举程序问题,保证操作程序上的依法依规作为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重点难点、关键环节,做到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换届工作中做到细化过程,明确步骤,提前演练,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围绕换届纪律等方面在所包村讲了换届选举专题党课,在正式选举前一天深入村内提前彩排,发现问题当场整改,确保大会规范有序。

严把疫情防控关 换届选举平稳有序

贯彻落实《顺义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督促指导各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一个方案、两个指引”落实好1米线、消毒通风、座位间隔、验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检查核酸证明等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党员大会安全有序召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