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延庆区妇联“三举措”“三到位”增强教育培训实效性

2021-01-29 16:29 北京组工网

来源标题:延庆区妇联“三举措”“三到位”增强教育培训实效性

延庆区妇联把妇联干部、妇女骨干培训教育工作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有力抓手,通过聚焦需求、创新载体、丰富形式“三举措”,达到课程安排、精准服务、成果转化“三到位”,切实为妇联干部、妇女骨干提质增干。

一是聚焦需求,课程安排到位。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交流座谈、培训反馈、征求意见等形式,全方位了解基层妇联干部、妇女骨干的实际需求,将大家所需、所想与创城、冬奥会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有针对性地选取安排课程类型,科学、专业化设置培训内容,将政治理论、生态文明、垃圾分类、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疏导、手工制作等都纳入清单,根据基层“口味”需求进行“点菜”,凸显培训精准性、靶向性。

二是创新载体,精准服务到位。多方整合资源,将舞蹈、家庭教育、手工制作等培训搭载在网上,引导大家居家学习,同时争取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的“送服务 进社区”项目,通过“互联网+”线上宣介推广、招募、观看等教学模式,将材料包寄到参训人员手中,让大家足不出户参与到培训中来。线下与市妇干校联合开展“妇女之家”服务大讲堂项目,以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化社会组织,以小班化、互动式的培训方式,开展生态环保、废物利用制作培训班,送服务到姐妹身边。开展“妇女之家”服务项目,各基层妇联通过项目的实施,将整个培训纳入乡镇(街道)、村(社区)整体的培训内容,与社会组织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师项目,上下联动,扩大培训覆盖面,使妇女骨干综合素质有效提升。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培训627场,受益12984人次。

三是丰富形式,成果转化到位。设置了“菜单式”培训清单,以点单派单的方式提供资源,创新和丰富培训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互动教学、游戏教学、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使大家对培训内容入脑入心。通过各类培训,缓解了疫情期间大家的心理压力,增进了亲子关系、促进了家庭和谐,增强了大家的生态文明意识,涌现出大量的“五美”家庭,大家运用废旧物品美化亮化自己的庭院阳台,为创城、垃圾分类贡献出巾帼力量。还有部分巧娘实现了在网络平台销售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的愿望,妇女姐妹们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学习培训真“充电”,培训效果真体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