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房山区窦店镇乐汇家园社区物业联合推进垃圾分类

2021-01-29 16:28 北京组工网

来源标题:房山区窦店镇乐汇家园社区物业联合推进垃圾分类

自《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房山区窦店镇乐汇家园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联合社区物业,积极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乐汇家园社区和社区物业共同开展了“跳蚤市场”“朴里节”“乐跑活动”等活动,让二手市场热起来,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在活动中加入垃圾分类元素,增加一些趣味的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居民在玩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社区以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我是党员我承诺”为主题的“小手拉大手”系列宣传活动,鼓励孩子争当“环保小卫士”,将垃圾分类的自觉性、长效性传递到社区每位居民,倡导绿色生活理念,促进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外,乐汇家园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线上宣传以微信、社区公众号、住这儿等APP软件为渠道,通过图文相结合的方式介绍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小技巧,让居民能够更快更容易掌握。线下通过社区公告栏、单元宣传栏、海报、横幅、LED电子显示屏等对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意义进行覆盖性宣传。同时,制作宣传手册,通过居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出入口岗向居民发放。

下一步,乐汇家园社区将深化与社区物业的合作,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认真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走出一条适合社区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道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