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石景山区鲁谷街道“双派双考”推动“接诉即办”提率增效

2021-01-13 09:02 北京组工网

来源标题:石景山区鲁谷街道“双派双考”推动“接诉即办”提率增效

为进一步深化“接诉即办”机制,石景山区鲁谷街道在5个社区、6家物业试点推行“接诉即办”双派双考,将物业类相关诉求同步派给社区和物业,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办理机制,着力提升“接诉即办”的效率和质量。

诉求工单“双派”。聚焦原有“接诉即办”办理流程中存在的响应率滞后、参与率不足的现状,建立物业管理类诉求“双派”机制,将诉求工单同时派给街道相关科室、所属社区和物业企业,变街道、社区、物业三方逐级参与为同步响应,有效减少转单时间,提高问题解决效率。同时进一步向社区“赋权”,明确需要街道相关科室、区级职能部门共同解决的物业类诉求,社区可以启动“吹哨”程序,通过“吹哨报到”召集相关部门共商共议、合力解决。

社区物业“双考”。建立完善社区、物业“双考核”机制,对连续5个月“三率”综合成绩排名前三的社区上调20%社工评优指标,对表现优秀的社区干部在评奖评优、选拨任用上给予重点考虑,全面激发社区办理热情。对物业企业实行量化奖惩,明确资金奖励标准,对月度考核排名前3的物业企业按物业服务面积0.1元/㎡进行奖励,对累计3次月度考核排名第1的物业企业按0.3元/㎡进行奖励,对工作不力的物业企业通过组织召开现场会、建议业委会(物管会)重新选聘等方式,倒逼物业企业认真履职尽责、提升服务质量。

办理服务“双赢”。“双派双考”试推行以来,有效发挥社区和物业人熟、事熟的优势,实现物业管理类诉求极速响应、联动解决,试点社区物业类相关诉求解决率同比上升16.99%,满意率同比上升15.31%。同时以“双派双考”为抓手,探索建立物业企业参与社区治理长效机制,鼓励引导物业企业利用考核奖励资金主动进行路面修整、管线疏通、绿化维护等,有效改善小区硬件设施,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主动治理转变,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社区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