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房山区西潞街道海逸半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示范户评选 以“小家”带“大家”

2020-12-28 15:59 北京组工网

来源标题:房山区西潞街道海逸半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示范户评选 以“小家”带“大家”

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房山区西潞街道提出“党建引领、以点带面,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思路,按照这个思路,在区妇联和街道的支持下,海逸半岛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示范户”家庭项目评选活动,通过动员广大女性朋友从我做起、引领家庭,从而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真正实现让一个个“小家”带动千千万“大家”。目前,已有300户社区家庭都达到了示范家庭的标准,占总户数的一半,垃圾分类准确率也达到了90%以上。

宣传动员,家喻户晓。在工作之初,社区通过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党日活动、培训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示范户”家庭评选项目活动,让大家都主动参与其中。特别是,举办“垃圾分类我先行 绿色生活我能行”活动,邀请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妇联执委、家庭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在宣誓墙上签字承诺,为评选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系列活动,有趣有效。为让各家各户深入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实现源头减量,社区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为大家讲述如何开展厨余堆肥、旧衣改造、废油制皂、旧物改造等;开展“集印花兑换礼品”活动,通过给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分类准确的家庭发放印花,居民可以用印花兑换礼品的方式,鼓励居民逐渐养成正确分类的习惯。

评选总结,建立机制。社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一长四员”等人员组成评选委员会,结合入户实地检查、印花累计数量、日常分类表现等情况,最终确定300户家庭达到标准,成为“垃圾分类示范户”家庭。评审后,社区将名单在单元口公示,并为示范户家庭挂牌、颁发证书,增强荣誉感。同时,为建立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社区积极召开垃圾分类经验交流会,邀请“垃圾分类示范户”代表分享自家垃圾分类经验,每月对未达标家庭进行入户走访,助力居民尽早达标,并对已挂牌的“垃圾分类示范户”家庭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垃圾分类落地见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