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六里屯街道赴卓资县复兴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20-11-09 16:25 人民网

来源标题:助力脱贫攻坚六里屯街道赴卓资县复兴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11月2日,六里屯街道及商会会员单位、爱心企业代表一行来到对口帮扶的内蒙古卓资县复兴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在复兴乡政府举办的结对帮扶捐赠仪式上,六里屯商会企业为幸福院和贫困户捐助了棉被棉褥。据了解,复兴乡共建有互助幸福院6处,入住条件人员覆盖8个行政村,共245户368人,这些老人年龄结构偏大,经过前期沟通,街道商会了解到各个幸福院老人的过冬棉被有破旧、保暖性差的情况,为此,决定筹集资金购买棉被,为幸福院的老人送去温暖。

为幸福院老人捐助棉被棉褥。

“我们商会发出了扶贫济困、爱心募捐的倡议,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短短的几天,共募集了13万余元的善款,采购了近400套棉被,因为卓资的冬天的非常寒冷的,为了增加保暖性,我们还要求生产厂家在标准棉被重量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斤,每套棉被大概有7斤重,希望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过冬。”六里屯街道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倪以亮说道。

此外,六里屯地区的爱心企业还捐助13万元,用于幸福院安装太阳能路灯,以改善老人们的生活质量。

复兴乡的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为了让他们能够接受到良好的教育,进一步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北京共美民族教育发展基金会现场发放助学金两万多元,六里屯机关干部还为孩子们购买了校服,希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六里屯地区的企业都是有责任担当和大局观念的企业,在今年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依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身力量。我们将在六里屯街道工委的指导下,与复兴乡保持长期的沟通和合作,助力推进已对接的项目持续健康发展,让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更大成果。”六里屯街道商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贾俊峰说道。

今后六里屯街道继续稳步推进各项扶贫工作,将扶贫项目收益落到实处,进一步改善复兴乡幸福院、学校的硬件设置和场地条件,提升综合实力,播撒爱与责任,继续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六里屯街道工委书记谭国忠表示,要继续对接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项目落地落实,确保帮扶期间,把好事干好,把实事干实,共同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

据了解,2017年以来,六里屯街道认真落实京蒙对口帮扶政策,为复兴乡打赢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三年来,先后组织了义诊活动2次,受益群众400多人次;组织5个社区与复兴乡5个村签订了帮扶协议;投资300万元,合作开发平顶山旅游项目,建设万亩水源净化工程,形成固定资产归集体所有,现已收益56万元,并全部用于支付公益岗位。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