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第二届“社区邻里节”东坝乡主会场欢乐启幕

2020-10-26 16:26 千龙网

1024 东坝邻里文化节信息通稿(1)(1)262

2020年10月24日,东坝地区21个社区举办第二届“社区邻里节”,活动55场之多,主会场设在郑村社区。班子全体成员、社区居民、社会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这是一场以社区主人身份,自己组织、策划、主持和参与的大型活动。

1024 东坝邻里文化节信息通稿(1)(1)147

踏着欢快的舞步,一支《我的祖国》倾诉了居民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在欢乐的歌声中,优秀居民代表发表“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倡议。随后,乡领导、社区书记和6位居民代表共同点亮了启动球,宣布东坝地区第二届“社区邻里节”正式启动!

1024 东坝邻里文化节信息通稿(1)(1)22

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和嘉年华活动两个部分。启动仪式上,由东坝老年大学代表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社区居民代表演出了合唱《雁南飞》、太极拳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通过打造居民邻里互助平台,加强邻里沟通、增进邻里了解、联络邻里感情,密切邻里关系,促进邻里和谐,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生活共同体。

1024 东坝邻里文化节信息通稿(1)(1)442

嘉年华活动设置了社区项目成果展示、志愿者招募、公益服务、趣味运动会、手绘环保画等环节,通过聚焦当前社区生活热点,让分开的老邻居们得以重聚、友情得到延续,紧闭家门的新邻居打开了家门,从相识到相熟。

1024 东坝邻里文化节信息通稿(1)(1)542

特别是在社区项目成果展示区,来自“东坝地区小小萤火虫志愿者联盟”的小志愿者们,他们是志愿精神的传承,他们用童真的话语,向参观者们分享着自己参与公益的心得和体会。所有的成果,离不开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奉献,更离不开所有社区居民的参与。

1024 东坝邻里文化节信息通稿(1)(1)662

1024 东坝邻里文化节信息通稿(1)(1)664

图为东坝邻里节社区项目成果展示,一个个小项目,造就了今天的美丽社区,虽是点点滴滴,但却值得辉煌与荣耀。

1024 东坝邻里文化节信息通稿(1)(1)721

图为东坝邻里节志愿者招募现场,老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亲身故事,讲述着社区的变化,诉说着对未来的憧憬。居民们怀着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景,纷纷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

1024 东坝邻里文化节信息通稿(1)(1)801

图为东坝邻里节公益服务活动现场,由驻地企业为居民提供的理发、义诊等贴近居民需求的服务,让居民们都赞不绝口,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邻里间相互串门、互帮互助的年少时光。

1024 东坝邻里文化节信息通稿(1)(1)885

图为东坝邻里节趣味运动会现场,打破陌生人之的隔阂,团结互融,相互交流,打造其乐融融和谐的邻里氛围。

1024 东坝邻里文化节信息通稿(1)(1)938

图为东坝邻里节手绘垃圾分类环保画活动现场一张张手绘画,画出的是文明行为准则,绘出的是美好社区生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