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志在扶贫勇担当——记顺义区挂职科左中旗扶贫干部杨志勇

2020-10-22 14:50

杨志勇,这位从北京顺义出发,作为扶贫干部只身来到科尔沁草原,挂职科左中旗扶贫办副主任,开始了艰巨而忙碌的扶贫工作。到任后的杨志勇,在较短时间内,马不停蹄四处走访,足迹遍布全旗107个贫困嘎查及多个企业、单位进行调查摸底,掌握了今后开展扶贫工作的第一手材料。

微信图片_20201022143640

打通贫困户玉米种销路径

杨志勇通过入户调查、了解发现,当地贫困群众使用玉米种子产量不高、质量不优、销售渠道不通、卖不上价钱等。为解决这些问题,他多次往返北京、左中两地,找专家分析土壤成分、找适合种子,最终联系上了北京顺鑫国际种业集团顺鑫农科种业,为科左中旗贫困户捐赠价值625000--京科665优良玉米种子,解决了382户贫困户发展生产玉米的问题,重点实施了11354亩地优良玉米种子基地,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增产增收。同时,积极拓宽玉米销售渠道,成功对接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小店禽畜良种场,以每吨高出市场50元的价格采购农户种植的玉米,2019年至今,采购玉米2568吨,兑现帮扶资金128400元,帮扶贫困户157户。

助力“小规模大群体”肉牛养殖产业

杨志勇通过走访发现,科左中旗养牛户缺少合作社或大型企业,导致养殖户销售困难、卖不上钱,仅有养殖企业丰润牧业效益也不太好。杨志勇通过多方沟通、对接,促成北京顺鑫鑫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科左中旗丰润牧业开展架子牛采购合作项目,并设立架子牛周转基地。通过以每头高出市价500元的价格回购,多出利润用于扶持贫困户的方式,使得当地龙头企业带贫减贫作用更可持续。截止目前,已采购架子牛203头,已兑现帮扶资金101500元,带动1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

微信图片_20201022143636

文化演出助力危房改造

科左中旗作为蒙古民族发祥地之一,具有丰富的蒙古族文化。杨志勇充分利用这一文化优势,向外界推介科左中旗,并2019年7月组织科左中旗乌兰牧骑在顺义区国门一号广场举行“共画京蒙情,共筑中国梦”演出。仅演出现场就为宝龙山镇贫困群众募捐到危房改造款8万元,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问题添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01022143633

“志智”双扶补足精神钙

杨志勇努力探索“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子,提升贫困群众自主脱贫意识,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组织开展嘎查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到顺鑫大学进行教育培训,全年培训5期、培训310人,真正为贫困地区培养了一批乡村治理明白人和经济发展带头人,其中40人成功创业,带动206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01022143628

助力残疾女孩圆梦想

孟都来玛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2018年毕业于内蒙古财经大学,因患有先天性脊柱裂使得“北上工作”遥遥无期。杨志勇得知情况后,当即决定一定要帮助她实现这个梦想。经多方沟通协调后,2019年11月,都来玛成功就职北京市顺义区某公司,实现了多年梦想。

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期间杨志勇亲心亲力对接顺鑫控股集团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向科左中旗红十字会捐赠800只3MN95口罩、500只KN95口罩、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100套防护服,总价值99500元,有效缓解了科左中旗防控物资紧缺困难。

两年来作为一名基层的扶贫干部,杨志勇倾注真情,真心帮扶,正以一颗普通螺丝钉的精神,钉在科左中旗脱贫攻坚一线上,知难而进,奋发向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在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