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

2020-10-14 11:33 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来源标题: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

为进一步调动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参与地区建设的积极性,近日,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召开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工作专题会,街道主要领导以及各成员单位参会。

会上,对近年来党建协调委员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街道持续依托法治服务、文化教育、民生保障三大专委会,充分发挥驻区单位专业资源优势,形成地区事务共同参与、协商管理的工作格局。同时也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在完善运行机制、增强基层治理,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下一步,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将继续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随后,成员单位市检一分院、同文中学、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玉泉西里中社区负责同志,围绕疫情防控、物业管理、垃圾分类、教育扶贫、社区共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参会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自由讨论,为基层治理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会上,街道主要领导对各驻区单位为街道建设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共同抗疫做出的贡献致以诚挚谢意,并围绕如何发挥好八宝山街道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作用,做深做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区域化党建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统筹协调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用好“吹哨报到”“双报到”等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地区联动格局。积极整合资源要素,建立互通互动纽带,有效对接辖区实际需求。二是要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定期开展交流座谈、线上研讨、参观学习等活动,让驻区单位行动起来,让共建活动丰富起来,进一步增强各成员单位参与区域化党建的内生动力。三是要抓住地区重点工作,汇聚合力促进地区和谐发展。落实好单位主体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做细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垃圾分类、物业管理、冬奥保障等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