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朝阳香河园“未诉先办” 多举措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2020-10-14 11:22 朝阳区委组织部

来源标题:朝阳香河园“未诉先办” 多举措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机动车数量的大幅增长也带来了一个社会性问题,那就是停车难,尤其是一些老旧小区的停车问题,更是成了“难中之难”。面对这一难题,朝阳区香河园西坝河南里社区化被动为主动,不断推进“未诉先办”,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通过规范化管理、疏整促和错时共享等多方面举措,有效缓解了小区停车难题。

西坝河南里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先天规划不足,缺少公共停车区域配套,加之小区人口密集,私家车数量越来越多,小区停车“一位难求”。由于停车位不足,居民“见缝插针”停车,使得停车秩序更加混乱。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西坝河南里社区未诉先办,疏解小区边角地块、清理堆物堆料,同时引进专业停车公司,对小区公共停车区域合理规划,让停车由“无序化”向“有序化”转变。

在专业化停车公司的优化下,小区增加了不少停车位,越来越有序的停车环境让居民尝到了自治的甜头。但增加的车位仍难以满足刚需,为此香河园街道联合西坝河南里社区多次走访周边商户、社会单位,探寻可利用的共享资源。最后决定在左家庄西街西侧的沿街商户门前进行改造,施划50个停车位,居民与商户进行“黑白”共享。

下一步,西坝河南里社区将进一步整合应急总医院、静安中心等社会单位停车资源,实行“白加黑”错时共享,供居民晚间停放。此外,香河园街道还重新铺设了左家庄西街人行步道砖及盲道砖,设置共享单车区,规范车辆整齐停放,保障人行道畅通和行人安全。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