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建外街道举办红歌联唱活动传承红色记忆唱响新时代乐章

2020-09-04 10:38 人民网

来源标题:建外街道举办红歌联唱活动传承红色记忆唱响新时代乐章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建外街道隆重举行“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主题红歌联唱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激发人们对抗战历史的记忆和抗战精神传承。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在慷慨激昂的歌声当中,拉开了此次红歌联唱活动的序幕。此次红歌联唱活动分为“坚定抗战意识”、“凝聚抗战精神”、“助推复兴伟业”三个篇章,联唱了《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9首经典红歌。

建外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地区的企业白领、非公党员、武警战士、派出所干警,朝阳区文旅局等150余人齐聚一堂,大家身穿“建外红”志愿服装,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传承红色记忆,唱响新时代乐章。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最后,在建外地区文联主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暴默的领唱下,红歌联唱推向了高潮,激昂奋进的歌声在整个广场回荡。楼内白领、路过行人也纷纷加入到合唱行列中,用实际行动铭记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日子。

“能够成为此次红歌快闪活动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不管是排练还是正式演出中,每次《保卫黄河》这首歌响起时,我仿佛看到了游击健儿为保卫黄河、保卫中国而战斗的一幕,新时代的我们更要用奋斗去为红旗添上一抹红!”上海银行北京分行王先生激动地说。

参加活动的青年团干说,“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有担当、有信仰、有活力的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为祖国发展践行青春承诺,奉献青春力量。

一位非公党员表示,“通过红歌快闪形式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活动很新颖。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梦想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