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平谷区大华山镇党建引领“五突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09-04 10:15 平谷区委组织部

来源标题:平谷区大华山镇党建引领“五突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自5月1日,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4个月以来,平谷区大华山镇党委高度重视、高位协调,按照“五突出”管理机制,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有序开展。

一、突出机制健全抓关键

坚持党建引领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牵头、配合、全民参与”运行格局。定期召开会议,督促工作推进与落实。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推进部署会不断完善日报月报、真督真查、执法检查、总结分析、宣传动员五项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各项任务,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二、突出宣传引领抓氛围

利用单位引导、利用智能广播讲解、利用媒体、微信传播,举办知识竞赛答题活动10余场,参与答题人数 5200人次、垃圾分类进校园3次、发放《致首都广大市民的一封信》7000余份,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份。每天广播《垃圾分类倡议书》、《致首都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垃圾分类条例和知识,广泛宣传动员。

三、突出规范管理抓提升

一是规范网格化保洁员队伍、建立奖惩机制,促进垃圾分类开展与实施;二是完善设施配备;三是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四是重视日常检查效率和联合执法成效,落实生活垃圾分类举措。

四、突出点面结合抓落实

一是加强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发挥出榜样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形成“榜样带头示范、村民积极参与”良好氛围,以村委会为抓手,大华山、大峪子2个村做试点,以点带面,让知晓率、参与率、正确投放率进一步提升。二是发挥街巷长、小巷管家队伍,带动百姓踊跃参与街巷环境整治提升实践,同时将垃圾分类和人居环境整治结合,促进源头分类。

五、突出自我管理抓长效

一是根据区内下发的垃圾分类推进情况的周专报及排名,对标对本分析检查内容和存在的问题,探讨下一步工作重点。二是每月向镇级垃圾分类工作指挥部做一次垃圾分类专项报告分析。

推进垃圾分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改善生活美化环境。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