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通州区召开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0-09-04 09:43 通州区委组织部

来源标题:通州区召开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近日,通州区召开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副区长倪德才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综合协调组、执法保障组首先通报了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和各街乡镇执法情况,社区工作组、物业管理组、农林水务组分别就近期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中仓街道、张家湾镇围绕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介绍了经验做法,永乐店镇进行了表态发言。

倪德才同志、陈江华同志分别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和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提出工作要求。

陈江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已成为当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化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示范带动。充分发挥社区(村)党组织引领作用,依托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带动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贡献力量。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带头签订承诺书,带头参与“桶前值守”,带动家庭成员做好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大力支持。

要加强联动联合,统筹推进落实。把垃圾分类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爱国卫生运动、分类推进物业管理、社区(村)常态化防控等工作统筹起来,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压实物业企业责任,使居民的诉求及时得到响应,让群众广泛参与进来,真正实现互相借力、互为促进,扎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要抓好宣传引导,提升思想意识。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利用老百姓经常用、方便看的媒体,增强宣传的及时性、有效性,扩大影响力、传播力,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