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党建引领吹哨报到 形成综合执法合力

2020-08-18 09:12 西城区委组织部

来源标题: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党建引领吹哨报到 形成综合执法合力

什刹海街道紧邻中南海,地处核心区,位置特殊。区域内文物古迹多,由前海、后海、西海300多公顷的水域形成了一个开放式的旅游景区,每年旅游旺季日游客量高达22万人。景区周边旅游大巴违停占道、黑出租、黑网约车违法经营问题突出,环湖堵点较多,治乱整序压力较大。

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构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街道将基层治理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化解“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尴尬局面,克服“两张皮”问题。由平安建设办牵头市交通执法二大队、西四交通大队、地安门派出所、厂桥派出所建立巡查机制,对什刹海景区、地外大街、平安大街、荷花市场等重要点位进行并肩治乱,加强管控执法,有力维护了景区旅游秩序。

深化吹哨报到机制改革,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牵头公安、环保、城管、工商、食药等23支执法力量,成立综合执法中心,组成阵容最佳、合力最强的团队。围绕基层治理难题“向前一步”,针对开墙打洞、违建拆除等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抱团执法”,轮番上阵、高效推进。经过半年多时间就疏通环湖步道7处堵点,拆除阻碍步道违法建筑2968平方米,打通6公里什刹海环湖绿道,建成10.9公顷西海湿地公园,为群众创造亲水、赏水的休闲空间。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