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通州区张家湾镇引导党员当好“三员”,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2020-08-18 09:05 通州区委组织部

来源标题:通州区张家湾镇引导党员当好“三员”,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通州区张家湾镇党委创新党建引领垃圾分类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党员当好垃圾分类示范员、劝导员和宣传员,不断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长效落实。

以上率下,当好“示范员”。一是召开全镇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和全民宣传动员会,组织开展全镇大规模宣传动员。二是以领导带头、机关带头、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头为着力点,主要领导开展多次专题调研,镇机关率先实施垃圾分类,村“两委”配合环卫等部门大力推进,为全镇群众做好垃圾分类树好标杆。三是各村党组织创新采用“桶套桶”、“两桶一袋”、升级桶站等方式,切实有效解决分拣难、制造二次垃圾等问题,增强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信心。

志愿服务,当好“宣传员”。一是开展党群结对活动,党员在做示范的基础上与群众结对,结合党员责任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和现场指导。二是开展“燃情七月 共战‘疫’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上岗垃圾分类宣传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和在职党员累计1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20000余份。三是创新宣传方式,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充分发挥宣传海报、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宣传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垃圾分类新风尚。

分类施策,当好“劝导员”。一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员志愿服务相结合,发动党员上岗垃圾分类劝导员,针对分类不规范等行为开展现场宣传、劝导。二是依托党群结对,开展分批培训,发动党员对结对群众定期走访,引导群众进行正确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落地见效。三是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开展垃圾分类联合执法检查,区城市管理委等单位与环卫、城管、环保、监管队等部门协同配合,对餐饮门店餐厨垃圾分类桶设置存放、后厨卫生等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及时整改垃圾分类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