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16家物管会同期成立

2020-07-30 17:16 丰台区委组织部

来源标题: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16家物管会同期成立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推行两月有余,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坚持党建引领、试点先行,成功推进首批16个物业管理委员会同期成立。

党委领导+党员带头 打造红色“动力组”。为扎实构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框架下的物业管理体系,街道、社区分别成立了物业管理专班,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带头抓“三率”工作。街道物业专班制定了“党建引领 街社联动”工作方案,通过党员大会、支部会议、小组讨论、线上培训等方式,带领党员干部学习文件精神,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示范带头作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队伍“领跑”物业管理体系构建工作,以点带面提升辖区居民参与共同治理的积极性,为顺畅推进物管会成立奠定了群众基础。

全面摸排+试点创新 划定首批“试验田”。街道物管会专班在物业管理区域摸排阶段,经过社区四至范围核定、宗地建设资料查询、产权单位意见征询会商等环节,核定出151个楼房小区区域。结合老旧小区微提升项目,考虑党组织覆盖情况,划定物业管理区域,精选出首批16片“试验田”。针对东木樨园五号楼三个单元分属三家产权单位的情况,创新性的通过“化零为整”的方式,促成该楼三家产权单位达成合作,共同委托其中一家单位下属的物业管理中心进行整体管理,成为共享资源、共担责任的联盟。在此前提下,该楼跨越产权界限合并为统一区域,并顺利成立物管会。

党委组织+居民举荐 选出群众“贴心人”。为充分发挥物业管理委员会纽带桥梁作用,解决群众诉求,维护好居民利益,在物管会组建环节,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和支持业主中的党员参选,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通过社区党委推荐、居民自荐、民意推举等方式,选出真正关心社区建设、能够代表居民呼声的物管会委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居民一致推举在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中贡献最为突出的党员和群众担任委员,最大程度的体现了民意所归。

物管会“试验田”深耕细种,万余名辖区百姓期待收获。东铁匠营街道将以物业管理体系构建结合“老旧小区微提升”和“接诉即办”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业委会、物管会法定职能,组织业主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探索“先尝后买”物业服务模式,切实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引导多方力量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和谐宜居社区。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