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延庆区八达岭镇党建引领大格局 解好基层治理“方程式”

2020-07-30 17:00 延庆区委组织部

来源标题:延庆区八达岭镇党建引领大格局 解好基层治理“方程式”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习近平同志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尤其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延庆区八达岭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规范村级重大事项运行。出台《关于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经济、公益、资金三大类19项重大事项管理范围,编制村级重大事项审批流程表,严格按照“村两委会动议、镇级部门审核、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公示、党委会议审批、实施”七个步骤操作,决策程序更加清晰。并将履行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程序情况作为村干部年度工作述职考评重要内容,建立问责机制,让依规履行、照单办事成为村干部行动自觉。

精准施策建设美丽乡村。坚持分类推进、对标一流,打造“一村一品牌一特色”。以石峡村为试点,整合多方政策,投资400余万元提升村容村貌、改造基础设施、升级民宿周边设施、发展中草药特色种植,打造“宜观光、宜休闲、可参观”生态休闲村落;依托长城文化带建设,升级里炮村特色盆景产业园、打造帮水峪村长城文化基地等,推进“石峡—外炮”沟域发展,因地制宜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支部共建壮大集体经济。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在全镇营造“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局面。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党组与帮水峪村党支部围绕“长城脚下村落”产业发展合作共享,成立北京帮水峪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镇党委政府统筹200万元资金,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帮扶100万元资金,作为一期启动资金,着力发展长城文化特色民宿和有机农业;石峡村党支部、里炮村党支部与八达岭智慧旅游党支部联合开展“农旅融合党共建·智慧旅游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夜游长城项目为突破口,以“长城内外”电商平台为载体,深入挖掘长城周边产品,推动文、旅、农、商融合发展模式,不断创新促进延庆旅游产业从“玩起来”到“住下来”的产业升级,最终达到党建促业务发展的目的。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