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顺义政务助推营造“政策兑现服务平台”

2020-07-24 09:33 千龙网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提升新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持续优化顺义区营商环境,推进各项惠企政策广泛落地,顺义政务多举措并行,既立足当下为企业雪中送炭,又放眼长远深化改革,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实体窗口和电脑web端、手机app端建设“一体两端”政策兑现服务平台,打造“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线上线下“无差别”政策引导申报、审批办理的企业政策兑现新模式。

线下办理开设专区。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战场,顺义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专区,设立四个综合窗口,包含政策兑现服务专区、惠企窗口等,将扶持政策细化,按类别设计相应兑换清单和流程,实现“一口进出、分类审定、封闭运行”的服务模式,确保各项政策的公开、公平、规范、廉洁、高效施行,让企业享受标准化的申报服务。

线上审核推送大显身手。结合各政策制定部门需求,搭建“惠企利企“政策库,线下窗口与线上“两端”政策同源,办事人提交政策申请材料后,在进行智能初审后“秒推”至各委办局平台,形成“直达式”审核通道,减少流程时长,而且整个审核推送过程在消息管理模块中进行“上链”留痕,实现多项工作的信息化管理,办事人可“实时跟踪”,了解查看办事过程中的状态信息。

创新完成“科技动作”。 充分发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引领驱动作用,全面渗透、融合创新、加速发展,赋能智慧政务发展,提升顺义政务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指尖集成、智能填报、灵活多变,配置视频对话咨询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全程“面对面”“一对一”跟进解答;建设“千企千面”标签识别模块,通过系统只能分析实现企业所需政策在线上“两端”精准推送;建立政策申报模块,企业办事人可结合自身情况,在电脑端、手机端按照要求在线集中申报,无需在多个部门系统之间“来回跑”,而且企业在填报事项时,部分可拉取、已留存的信息材料还可以自动填写,智能上传,完美解决“反复提交”既繁琐又容易在填写过程中出现输入错误的弊端;开发APP端“积木”模块,针对政策申报要求变化,迅速及时完成更新、调整,实现政策申报“不断档”。

“顺义区政策兑现服务平台”的搭建,有力促进顺义区内惠企政策精准、全面、集中的发布与推送,高效助力企业“便捷、迅速、有效”完成申报兑现服务,让企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解政策兑现的流程和资金到位时间,真正做到政策优惠达、兑现流程短、服务质量高,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在顺义区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更加有力条件。

“顺义区政策兑现服务平台”的搭建,标志着顺义区政策兑现服务效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顺义政务通过提供政策集成发布、线上线下指导申报、快速审批办结的“闭环式”服务,持续打通政企之间“高速路”,加强部门与企业之间“吸附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打造政策兑现服务“新高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