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试水“战区”协作法

2020-07-14 08: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试水“战区”协作法

“以前是来了一拨又一拨,查的都是一样事情,现在就来一拨人,但执法更细致了!”位于东铁匠营街道一家超市的店长董凝发现,疫情防控检查的“节奏”已经悄然发生变化。这是东铁匠营街道的新式联合执法,前端以宋庄路为界划分东西两个“战区”,避免多头重复执法,后端建立起涵盖防疫宣传、数据上报、问题处置等各环节的合作机制。

6月中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东铁匠营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和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对辖区商业场所的检查力度,重点关注测温、扫码、限流等措施执行情况。“我们发现,有时候会出现两支执法队伍前后脚到,同一事项询问两次、检查两次、执行两次的情况。这不仅造成人力资源的浪费,也给商户增添了不必要的压力。”东铁匠营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鹏告诉记者。为了集中优势力量,提升工作效能,街道试水了分“战区”协作的模式:以宋庄路为界划分东西两个“战区”,东侧由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执法检查,西侧由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执法检查。

他们共用一个“线上联络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和综合行政执法队建立起微信群,每日总结、互通进度,针对难点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共享海报、台账等执法资源。一次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对宋庄路东侧某蔬菜超市检查时,发现里面部分商品进货凭证不清、台账不全,并拍摄照片发送到微信群中,向市场监督管理所通报问题。“接件”后,市场所执法队员立即赶赴现场,详细询问货源地及进货流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行政告诫,并立即监督整改。

通过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通力协作,截止到7月10日,已经对各类市场主体开展防疫防控监督检查800多次,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54户市场经营主体进行公示,帮助67户存在问题的经营主体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