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延庆区聚焦扶贫任务跨区域开展线上直播培训

2020-07-07 17:17 延庆区委组织部

来源标题:延庆区聚焦扶贫任务跨区域开展线上直播培训

受疫情影响,延庆区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将扶贫协作区干部培训搬到网上,面向内蒙古兴和县,张家口宣化区、怀来县领导干部和延庆区部分扶贫干部,开展为期3天的线上直播培训,培训对象由党员领导干部扩大到乡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实现2000名干部同期培训,确保疫情期间知识传输“不隔离”,干部培养“不断档”,干部成长“不断电”。

聚焦扶贫协作任务,精选培训内容。一是聚焦热点时政。围绕两会精神,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团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培训。聚焦“两山”理论,邀请该理念发源地浙江省委党校教授开展《绿水青山如何转化金山银山》培训。二是聚焦常态化经济。结合三个地区的培训需求,邀请北京高校研究农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产业扶贫与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战略》培训。三是聚焦新经济发展。结合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专家和高校教授开展《区块链赋能经济发展》《电商下如何打开农产品市场》培训。

融合线上线下优势,完善培训形式。一是线下小班集中学。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地区,采取线下小班集中收看的方式组织在线学习,严控会场人数。如怀来县、兴和县认真组织小班集中收看,县政府接待中心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分层分级组织学习。二是线上直播独自学。在疫情防控条件不允许的地区,利用线上直播学习的优势,组织参训学员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参加线上直播自学,后台自动记录参训学时。如延庆区组织扶贫干部、乡镇领导干部、村“两委”干部和第一书记进行线上自学。三是直播回看深入学。直播结束全面开放回看功能,各地区充分利用培训课程资源,根据实际需求,通过直播回看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专题研讨,进行深度学习。

从严从实规范学风,突出培训实效。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参加集中培训学员需提供健康证明后方可报名参训,所有会场学员要严格进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按桌签间隔1米就坐。二是学习质量有保证。每节课结束,均设置线上限时测试,每位学员全部答对后方可记录学时。后台即时统计学员收看时长,每节课后及时反馈到各个地区负责人处,方便督促学员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三是纪律要求挺在前。集中培训各班次均配备班主任老师,每节课实施课前课中课后三次考勤记录。线上、线下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如确需请假由学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向区委组织部提出书面申请,同时要求学员一周内通过回看补齐全部课程,所有学员参训情况将纳入年终区委对各单位的党建考核指标体系。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