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奥运村街道:线上互动培育“文明主人”用文明行动助力战疫

2020-06-29 18:19 人民网

来源标题:奥运村街道:线上互动培育“文明主人”用文明行动助力战疫

这几天,71岁的奥运村北沙滩社区居民张风芸出入大门或是小区遛弯的时候,总是要特别留意门口站岗的保安、社工或是消杀楼道的保洁人员,并拍摄下他们认真工作的样子。集够9张战疫工作者的照片,张风芸马上在朋友圈发布,并写下“致敬奥运村战疫榜样·感谢你们守护家园”的文字。

张风芸有这个新举动,是因为她正在参加街道发起的“记录身边逆行者 致敬战疫榜样”的线上互动活动。只要有一部手机,任何居民都可以记录身边战疫榜样的感人瞬间,通过朋友圈分享动人故事,做正能量的发现者和传递者。

“为了服务大家,他们把自己暴露在外面,工作尽心尽责,特别值得尊敬,应该向他们致敬。”张风芸说。

网名为“清”的风林绿洲社区社保协管员也发了朋友圈。她发布了社工“给隔离人员送垃圾”“带居民做核酸检测”“协调噪音扰民”3张照片,并深情告白“社工的默默付出,才有了我们安稳舒适的生活”。

疫情以来,“清”亲眼目睹了身边同事为战疫付出的点滴努力,但是“这些事情居民并不一定都了解,也很难理解其中的辛酸”。“我也是社区的居民,也希望更多人看到我们的付出,很期待朋友们来点赞,给我们力量。”对于“清”来说,朋友圈的发文不是诉苦,而是表达坚守战疫的态度和决心。

“传递正能量,致敬战疫榜样”是今年奥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线上互动系列中的一个小任务。

今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奥运村结合最新出台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你是文明主人”为主题,依托微信公众号开展“文明助力战疫”系列活动。通过“文明共学”、“文明同行”、“文明共建”三个层面的线上互动,引导居民“摈弃随地吐痰、便溺、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培育居民养成“患流感戴口罩、一米线、公筷公勺和分餐制等一系列疫情防控中的好做法、好习惯”,号召居民用践行文明行为的方式助力地区战疫。

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奥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发布“防疫文明知识大考”“守护1米线、公勺公筷等文明行为打卡”“找茬不文明”等线上互动任务。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和奖励回馈机制,鼓励居民参与互动,帮助和引导地区居民在疫情期间,在家也能学习并践行文明行为,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奥运村街道供图)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