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房山区馨然嘉园依托“三圆同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2020-06-11 16:36 北京组工

来源标题:房山区馨然嘉园依托“三圆同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三圆同心”是房山区长阳镇馨然嘉园社区的党建品牌,也是引领社区治理的理念,自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后,社区依托“三圆同心”党建品牌,成立了专门的志愿者队伍、号召党员带头承诺参与、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成立队伍,他们是主力。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群众力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自2020年5月20日起,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小区物业公司,举办“我是党员我带头,垃圾分类我先行”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在活动筹备期,社区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广泛征集志愿者,得到了积极响应,并迅速组建了一支以党员、楼门长为主力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社区共有三个居民园区,结合实际情况,社区“两委”将志愿者队伍分为三个小组,由党员担任小组长;以园区为单位,进行垃圾投放点巡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等。

坚实力量,百余党员率先承诺。在党员志愿者们的积极带动下,主题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党员群众纷纷签署承诺书,以表明践行垃圾分类的决心。志愿者们更是身体力行,每天早上拿着宣传材料、垃圾分类夹值守在社区垃圾投放点,监督指导居民如何分类、如何投放。

本次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亲身实践普及垃圾分类,正确引导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是社区实现垃圾分类常态化的坚实力量。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名党员参与进来。

童声“宣言”,全面普及“新时尚”。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实施,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社区“两委”依次在三个园区内举办了三场垃圾分类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问答互动的形式,围绕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投放、重点分类误区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活动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大家对“定时定点投放”“家庭垃圾四分法”“分类投放”“破袋投放”等也越来越熟悉。

小朋友们更是充当起“垃圾分类小卫士”。“这是其他垃圾,要放在灰桶里”“这个可以卖钱,是可回收垃圾,要在蓝桶里”“剩菜剩饭是厨余垃圾,要扔到绿色的桶里”“我妈妈的指甲油是有害垃圾,用完要扔在红桶里”……纯真的童声仿佛是最有力的宣言,带动整个社区实施垃圾分类。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入户走访、张贴海报、微信分享、讲座学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度落实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说。

垃圾分类是长远大计,非一日之功,馨然嘉园社区通过“三圆同心”党建引领,依托党员志愿者、楼门长的带动作用,促进居民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建设幸福宜居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