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爱汇东城 乐享郧阳”争做抗疫文明小使者

2020-06-01 14:17 东城区妇联

千龙网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冻结了各地师生返校的脚步,转眼间已步入6月,2020年6月1日迎来了第70个国际儿童节。东城区妇联连线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妇联在腾讯直播间共同举办了一场六一儿童节“云活动”,“有故事”的两地儿童代表在线上相互分享抗疫感想,用倡议的方式传播爱的力量,活动现场为10位小朋友授予了“抗疫文明小使者”称号。东城区妇联主席杨立萍、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妇联主席杨蕊以及300余名两地的小朋友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加东城区妇联家庭教育云服务直通车“六一”儿童节主题云活动。

来自东城区西总布小学的程子珑分享了自己家庭的抗疫故事:“我家离妈妈上班的地方特别近,可我总是见不到她。我还没睡醒,她就出门了。看着妈妈那样整天忙碌,我也不再是原来那个我了,一下子长大了……”。来自郧阳区实验小学的尚金熙小朋友说:“我的妈妈是白衣天使,当她得到防控疫情消息后,立刻写下《请战书》,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我的爸爸在水利湖泊局工作,在接到防疫指挥部的通知后,大年初二爸爸就到镇上进行宣传工作。每次和妈妈视频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可惜时间太短……”。北京市光明小学张乃心、郧阳区实验小学郑舒媛分享了在抗议期间的绘画作品,抒发了对抗疫一线战士们的真挚敬意和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

在倡议环节,来自东城区的邓智仁同学代表东城、郧阳的小朋友,向全国、全世界的儿童、青少年发起倡议:亲科学,远谣言;懂防护,重安全;强体魄,暖亲情;识大局,懂感恩……线上、线下在场的所有小朋友都由东城区妇联和郧阳区妇联授予了“抗疫文明小使者”称号,并佩戴“抗疫文明小使者”徽章。

据了解,为在疫情联防联控常态化中进一步推动家教家风建设,东城区妇联联合多家社会组织开展了“战疫有我 家庭同行”系列线上服务,分设“家庭战疫+”和“童心战疫+”两个方面,为家庭、儿童提供各类线上服务与活动。东城区妇联将开启家庭教育“云”服务直通车,与郧阳妇联共享线上服务,以促进两地儿童成长和家庭建设。在活动现场,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等4家社会组织,发布了“家教微课堂、亲子绘本阅读、我的环保生活社区伙伴行动、儿童手工制作”等家教云服务内容。

郧阳区妇联主席杨蕊表示,衷心感谢东城区妇联搭建的共享服务平台,在家庭教育、扶贫带货直播等方面给予郧阳地区的倾力协助。希望加强两地工作交流,共创美好生活。

东城区妇联杨立萍表示:北京东城、湖北郧阳相隔万里,却结缘至深。“南水北调”工程让郧阳和北京同饮一江水、携手一家亲。今天,来自郧阳和东城的孩子们以特殊形式“云”连线,两地小朋友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云”节日。今后,东城区妇联将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搭建平台,为东城、郧阳两地妇联交流协作工作增添更多亮点,也希望郧阳与东城永远是相互守望的知心人和彼此牵挂的一家人!

在活动最后,东城区妇联还为在场的小朋友们精心挑选了来自郧阳的优质农产品作为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乡情产品同享。邀请所有线上线下家庭走进东城区女企业家协会扶贫带货直播间,直播间开设儿童节专场,甄选了来自郧阳、阿尔山、化德、崇礼、当雄的香菇脆、木瓜酵素饮料、牛肉干、亚麻籽油等有益儿童健康成长的产品,持续助力五地脱贫。

此次东城区妇联通过“云活动”的方式联合湖北郧阳地区组织两地儿童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温暖人心的儿童节,弘扬了孩子们即使不能冲锋陷阵,但也力所能及地为抗疫献出绵薄之力的高尚情怀。东城区妇联也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营造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