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延庆区八达岭镇“四个准” 党建引领“除穷魔”

2020-05-27 17:05 延庆区委组织部

来源标题:延庆区八达岭镇“四个准” 党建引领“除穷魔”

2020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镇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工作关键之年,延庆区八达岭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镇第一要务重点抓、具体抓,以解决低收入农户“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为着力点,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带领全镇低收入户增收致富。

精细部署“把准脉”。定期召开专题会研究低收入户精准帮扶工作,健全落实月会商、季小结、年总结的工作机制,对全镇低收入农户开展“三看一定”回头看工作,即看以前的帮扶措施是否有效实用、看增收情况、看当前低收入农户的困难及诉求、制定增收措施,对帮扶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精确分析“点准穴”。每年年初对低收入农户进行系统排查,一户不漏逐户核实,解剖分析,制定一户一台账,实施动态监测,明确帮扶责任人职责,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增收措施。

精准帮扶“下准方”。结合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分批次开展“走基层”和“挂、包、帮”等活动;发挥驻镇企事业单位资源优势,积极落实“帮产业、帮创业、帮就业、帮技术、帮资金”等相关措施并持续跟进;全力抓好里炮村生物质肥项目和特色盆景等两个低收入产业项目,建立低收入户与产业项目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巩固全镇低收入户帮扶成果。

精益求精“治准病”。健全教育培训体系,结合镇区产业发展,创新职业农民培训模式,实施以需求为导向的精准培训,做到“扶贫先扶志”,全面实施农民培训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将因病因残因学等不具备就业、创业条件的符合低保政策的低收入农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做到“应保尽保”,提高养老、医疗、教育、住房等社会救助水平,加大对低收入农户的政策倾斜力度。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