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今年怀柔整治20条背街小巷三年内整治完成31条

2020-05-27 16:50 人民网

来源标题:今年怀柔整治20条背街小巷三年内整治完成31条

据怀柔区城管委消息,今年,怀柔区启动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新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年内整治背街小巷20条,三年内整治完成31条。

小巷虽小,作用却大。怀柔区城管委负责人介绍,此前,怀柔区已经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城区及周边91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有效改善了背街小巷的面貌,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新三年行动将重点对龙山和泉河两街道背街小巷,尤其是一些小胡同,进行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

据了解,今年启动整治的20条背街小巷涉及龙山街道13条、泉河街道7条,整治工作将围绕“十无”“五好”标准展开。

“‘十无’包括无私搭乱建、无开墙打洞、无乱停车、无乱占道等十项标准,达到‘十无’为达标类街巷。在‘十无’达标基础上实现公共环境、社会秩序、道德风尚、同创共建、宣传氛围‘五好’,为精治类街巷。”怀柔区城管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怀柔区计划打造精治类街巷2条、达标类街巷18条。

目前,龙山街道13条背街小巷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将在完成前期准备后启动施工。“今年街道整治的背街小巷包括下元村北三条胡同、南关街西胡同等。这些道路虽小,但利用率却很高。我们将针对路面破损、排水不畅、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同时设计排水管道、粉刷墙面等,进一步改善街面环境,方便居民生活。”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整治后街巷的维护和管理也将逐步制度化。怀柔区将借鉴疫情防控中形成的联防联控经验,整合街巷长、小巷管家、网格员、协管员等基层力量,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企业、社会组织等参与街巷环境治理。同时充分听取居民对街巷设计和风貌管控的意见建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整治提升工作,促进街巷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打造精品街巷、文明街巷。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