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密云区“五个不放松”确保社区防控不松懈

2020-04-08 11:33 北京组工网

来源标题:密云区“五个不放松”确保社区防控不松懈

针对在社区防控中出现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密云区主动跟进市社区防控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紧盯责任、人员、措施、宣传、巡查“五个不放松”,切实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的大门,将防控进行到底。

端正思想认识不放松。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迅速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一把手抓带头,定期召开由区委书记主持的区级调度会,及时传达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社区(村)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明确要求压实管控各方责任,确保不漏管、不脱管。同时要求各镇街切实加强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进出车辆、人员逐一查证制度。截至目前,已召开由区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的区级调度会46次,切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防止出现思想懈怠。

干部靠前指挥不放松。明确卡口口长、各时段值班长、党员楼组长等力量,24小时轮班值守,对出入车辆和人员严格执行证件查验、体温检测等制度,严格检查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守好社区第一道关口。针对如宾阳西里社区世纪家园小区高层人居密度较大的情况,所属楼栋党员楼长带领本栋楼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在单元楼门口设点值守。社区依托楼门自治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楼长“人熟、事熟、情况熟”的先天优势,创新实施党建引领下的单元楼长责任制,支部成员、党员干部协助楼长动员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单元楼门口设点值守,看门口、包楼门、包住户,筑牢小区出入卡口后的第二道关口。

落实措施要求不放松。持续强化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举措,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党员、干部、群众及其家属350余人次,积极帮助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难题,让他们安心在一线防控。注重对一线干部在上下班、夜间值守、极端天气、大人流返京、居家管控等时间节点在岗在位、解决棘手问题等的跟踪考察。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大胆提拔使用;对坚守在一线、冲锋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优先考虑晋升职务职级或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大城子镇墙子路村成立由村党支部书记为队长、“两委”成员为队员的“送餐队”,每天夜里为夜班值守人员送上面包、牛奶等“暖心夜餐”。

加强宣传引导不放松。坚持内导外宣并重。内导:成立7个区级文明劝导队,481个社区(村)流动巡逻队,对11座公园和小区(村)内唱歌、打牌等群众活动进行疏散劝导,有效降低传染风险。发放《关于进一步加强群众聚集性活动管理的通告》,教育引导群众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禁办、活动不办。其中,不老屯镇在疫情期间为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共停办或简办“白事”“喜事”11件。外宣:依托宜居密云、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宣传防疫知识、防控政策。并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推出一批先进人物事迹。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条战线积极报送先进典型,及时通过密云电视台、《密云报》、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王坡、冯朝军等50余个防控一线先进人物事迹,广泛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社区防控一线不松劲。

从严巡查监督不放松。采取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社区防控组重点督查、镇街工作组全面普查的方式,对小区卡口管理、夜间值守、出入验证、体温检测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巡查发现的检查进出人员出入证不到位、车辆随意进、执勤人员扎堆聊天、夜间无人值守等社区防控松懈问题,统一在区级调度会上进行通报,督促各镇街主要领导立行立改,加强各社区(村)的监督管理,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