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北京边检总站执勤五大队执勤三队党支部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2020-04-04 20:40 千龙网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良好时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五大队执勤三队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警开展“祭英烈汲取红色力量 守初心扛起战疫担当”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执勤三队民警首先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了视频会议,支部书记韩勇在发言中谈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建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也有无数英雄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舍生忘死。在今天,我们就见证了这些可歌可泣的中华儿女,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奋不顾身、英勇向前的感人事迹。疫情防控战争是一场遭遇战、生死战、持久战、艰苦战,很多参与一线救治的白衣战士,很多坚持防控最前线的公安干警,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要永远铭记这些为国家、为人民献出生命的烈士。在默哀三分钟后,民警们进入中华英烈网,三个党小组分别进入不同的烈士陵园,通过网上献花、发表感言等形式,在祭扫中寄托无限崇敬,在缅怀中重温壮烈情怀。活动结束后,民警在微信群中积极留言、书写感悟寄语,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

网上祭英烈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五大队执勤三队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警开展“祭英烈汲取红色力量 守初心扛起战疫担当”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网上祭英烈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五大队执勤三队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警开展“祭英烈汲取红色力量 守初心扛起战疫担当”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铭记英烈矢志传承。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还是岁月静好的和平年代,都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不顾个人生死,甘愿奉献牺牲。“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这正气丰盈的诗句,正是英烈精神的生动写照。他们的名字彪炳史册,永远感召后人;他们的事迹激荡人心,传递浩然正气。

烈士墓前,献一束小花表达哀思;烈士纪念馆里,聆听英烈事迹感受英雄情怀……清明时节祭英雄,无限哀思无限情,这情是穿越时空的致敬,是不忘初心的坚守,是对峥嵘岁月的凝望,更是激荡家国情怀、共圆复兴梦想力量的汇聚。

通过此次“祭英烈汲取红色力量 守初心扛起战疫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民警们既对烈士崇高的思想道德情操身怀感悟,也对奉献为民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北京边检民警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永葆忠诚本色,继承先烈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用英烈精神激发血性豪情,汇聚抗疫力量,砥砺前行,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而英勇战斗!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