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北新桥街道全程闭环管理高效转运迎“归客”

2020-04-02 18:16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北新桥街道全程闭环管理高效转运迎“归客”

阳春三月,北京迎来了在鄂人员的返京潮。东城区北新桥街道根据市区转运组要求第一时间组建转运小组,高效规范地分流转运在鄂北京人员,并全程落实闭环管理,保证此项工作稳步开展。

“手递手”式高效规范分流转运。凡乘火车返京的人员会由东城区统一从北京西站转运至天坛集散点,再由北新桥街道转运小组安排车辆,与在鄂北京人员居住地的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手递手”转运至其家中。如需集中观察的人员则转运至集中观察点。整个转运过程高效规范,从返京人员到达天坛集散点、分流登记、申报信息、全面消杀、再到离开天坛集散点,全程不超过半小时,程序严谨。北新桥街道转运组成员从早上8点到晚上23点左右最后一班列车到达,全时在岗,随时处理各类突发情况,保证转运工作顺利开展。

利用“京心平台”,全程闭环管理。返京前,北新桥街道通过前期摸排及掌握的信息,告知需要返京的人员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填写个人信息及同行人员信息,并向在京居住地的社区报告,社区可同步在系统中查看提出返京申请的人员信息,并及时与之沟通,掌握其具体的返京时间及返京方式。返京后根据“手递手”式分流结果,如被分流回到社区进行居家隔离,社区第一时间核对其身份、体温检测无异常、并对随身行李消杀后,允许进入社区,严格纳入社区管理,强化闭环管理机制,与之签订责任书,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告知被隔离家庭具体的隔离时间及隔离注意事项、在“京心相助”小程序中对居家观察、集中观察状态进行更新。待解除居家观察或集中观察后社区为其发放出入证。

贴心社区服务全时跟进。在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我们积极做好民生服务工作,保障处在隔离期的家庭的正常生活需求。为其采买生活必需品并送至门口,落实无接触配送,及时处理生活垃圾,每日两次电话或微信联络询问身体状况,并留下社区的联系方式,保持随时联系,及时疏导居民的不良情绪,保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只隔绝病毒不隔绝爱。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