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延庆结合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4-02 17:11 人民网

来源标题:延庆结合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4月2日,在今天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延庆区副区长罗瀛介绍了延庆区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在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中,延庆区将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环境清洁、社区和居家卫生大扫除和健康宣教五大行动:持续加强对公共绿地、地下管井、窨井边沟、河道水塘等病媒孳生场所的整治;针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开展“治脏、治乱、治差”行动和拆违行动;在各旅游景区、公园、车站、商场超市、宾馆饭店、“七小”场所、复工复产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进行环境卫生和室内清洁;组织动员社区,压实物业责任,加强物业管理,同时动员广大居民,及时清理街道、小巷、楼道等堆积杂物和陈旧垃圾,实施垃圾分类,开展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发展历程和成功实践,加强传染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文明绿色环保行为宣传,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今年是延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收官之年,延庆区结合创城工作,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同时,发起文明餐桌行动,“共走文明路,共创文明城”行动、“低头一秒捡文明”烟头置换行动和文明养犬专项行动,通过鼓励使用“公勺公筷”,由机关干部职工带头上下班绿色出行,沿途捡拾垃圾、捡拾狗粪、捡拾烟头,带头清理道路及社区周边宠物粪便,劝导遛狗不栓绳等不文明行为,倡导全民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的方式,影响市民形成文明生活习惯。

此外,延庆区还将通过开展不定期巡查检查,有效利用12345群众热线发现问题。聚焦环境卫生、“除四害”、预防性消毒、文明习惯等几大方面,精准发力,有效解决群众有关诉求和一批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据统计,冬春季以来,延庆全区14.2万人参加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累计清理卫生死角1.85万处、垃圾堆积物3150吨、绿地内垃圾2.55万平米,清理“四害”孳生场所2323处,补充投放鼠药355公斤,完善防“四害”设施920处;新设置室外吸烟区598个。“截至目前,延庆区累计69天无新增病例报告,爱国卫生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延庆区副区长罗瀛表示。“我们鼓励各社区、乡镇、单位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方法,建立行之有效的机制办法,如张山营镇政府推行的改厕所、改清洁能源、改水质、改垃圾分类设施、改文明习惯的新时期‘五改行动’,提升群众卫生行为习惯,在传染病源头防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延庆区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下大力气集中整治。突出清理死角盲区,重点在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开展卫生大扫除,加强消杀,营造“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的良好氛围,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