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京冀联动进京检查站拥堵变畅通

2020-04-01 10:47 人民网

来源标题:京冀联动进京检查站拥堵变畅通

京冀联手解决进京检查站早高峰拥堵问题,多项措施让环比增长近半数人流缩短通行时间,早高峰提前2小时结束,各公安检查站拥堵情况得到极大缓解。

京冀警方捆绑作战

通州区共有13个公安检查站,值守51条进京通道,自1月23日启动高等级查控勤务以来,日均安检车辆5.1万辆次,日均安检人员7.1万人次。其中与北三县相邻的检查站共有11个,含43条进京车道,日均车流量约4.1万辆次。13个公安检查站中,车流量最高的是白庙检查站,约占总流量的20%;其次是永乐店、西集、港北检查站,车流量均达到了总流量的10%;白庙北、燕山营检查站虽然日均车流量不大,但早高峰“潮汐流量”明显较大; 其他检查站车流辆相对较低。

目前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进京物流车辆和人流量较之春节期间大量增加,通过数据检测显示复工复产进京人流环比增长46.2%,造成进京通道高峰期拥堵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京冀两地重复安检问题。通州公安分局与廊坊市相关主管部门经实地踏勘,共同研究治堵防疫查控方案。京冀两地党委政府坚持把外围查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两地警务合作、联勤联动工作,通过增开检查车道、增加安检点位等方式,切实推动快检快放,做到既保安全又保畅通。

在进京查控工作上,通州公安分局与北三县的警务合作密切。为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警务互通、节约警力,避免对进京车辆和人员重复检查。根据《京津冀警务协作发展框架协议》、《通武廊三地“小京津冀”区域警务合作机制》,通州与三河两地警方经协商决定,三河市公安局抽调93名警力与通州白庙、白庙北、徐尹路、港北四个检查站民警捆绑作战、一体执勤、联合查控。

关口前移至公交场站

基于三河市燕郊地区产业单一、人口总量基数大、通勤人员居住集中且与北京距离近的区位特点,为缓解燕郊的交通压力、缩短公交车通行时间、保障通勤人员快速通行。通州与三河两地警方经协商决定警力前置、关口前移,每天抽调警力和专业人员协助三河市公安局在燕郊东贸公交场站集中对通勤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和体温检测。

燕郊至北京的多条公交线路承担了居住在燕郊的通勤人员进京的主要出行途径。为避免公交车与社会车辆交叉行驶,提高通行效率、缩减通行时间,沿京榆旧路开辟了公交专用线路。分别由三河与通州警方在公交专用线东西两端设置交通疏导警力,保障公交专用线专线专用。

针对各检查站大货车引发的拥堵问题,通州公安分局主动与交通、环保等部门沟通协调,联合采取治堵措施。在车流高峰时段增开一条大车安检通道,将尾气环保检测点的工作前置或后移,增加安装大车安检通道“智慧管控系统”闸机,进一步优化安检流程,高峰时段增派执法人员快检快放。

通过在车流高峰时期,增派警力,增设点位,所有进京通道全负荷运转,最大限度提升通行效率,各检查站高峰期拥堵情况得到极大缓解。早高峰,通行时间由每车次1分20秒缩短至每车次20余秒,早高峰提前2小时结束。近日,车流量、人流量最大的白庙检查站连续收到群众送来的2面锦旗和1封感谢信,对检查站兼顾安全和通行效率的工作措施给予赞誉。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