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密云区“四强化”做好集中隔离点保障工作

2020-04-01 10:28 北京组工网

来源标题:密云区“四强化”做好集中隔离点保障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组建专班。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成立由区委组织部、区外事办、区委政法委、卫健委、交通局、开发区等部门和相关镇街组成的入境抵京人员管控工作专班,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方案。明确前期沟通、人员接驳、全程护送、扫码登记、集中观察等工作流程,细化完善集中观察点建设管理、宣传引导、服务保障、应急处置等工作措施。健全机制。建立沟通联系机制、会商研判机制,总结工作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完善改进措施。

强化观察点管理。做好储备。区内入境抵京人员集中观察点有4个,目前启用1个,有80个房间,现入住25人,剩余55个房间。备用3个,共有176个房间。强化保障。每个房间设置中英文标志标识牌,配备带有外文翻译的物品使用说明,发放多语种疫情防控指引材料,引导外籍人员积极配合集中观察。每天定时对房间进行消毒、清洁、通风,及时清运垃圾,提高管控服务质量。严格监管。由区应急局牵头,联合住建委、卫健委、城管委、市场监管局、文旅局、水务局、城管执法局、消防支队、开发区等单位组成检查组,每天分组对集中观察点进行“拉网式”检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加强联络。与朝阳区沟通联系,按照集中观察点建设标准,对北京密云雾灵山庄、中航工业培训基地交通位置、房屋布局、通风系统、排污设施、食宿条件进行实地调研,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强化服务保障。配齐力量。结合集中观察人员实际,招募专业外语翻译,配备13名医务人员、39名工作人员、22名安保人员,通过视频教学的方式对专班工作人员开展接驳流程、防护措施等专题培训,为工作人员配备医用防护服、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测温枪、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人员安全。健全制度。制定入境抵京人员集中观察监测工作方案、安保工作方案和工作人员防护及消毒指引,细化完善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纰漏。严格管控。为每名入境抵密人员发放观察隔离告知书、温馨提示等相关资料,签订观察隔离承诺书,要求独立居住、不得与他人接触、不得外出、定时通风、测量体温、服从管理,配合完成集中观察工作。

强化前期劝阻。深入摸排。组织属地镇街和区公安分局、教委、开发区等部门联合对外籍未返回人员和国内出境未返回人员进行深入摸排,及时掌握计划入境抵京人员具体时间及行程安排,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劝阻。属地镇街对境外未返京人员,逐一明确主管领导和对接联系人,进行“点对点”沟通,劝导在疫情结束前不要返回,确需返回的,与用人单位联动,派专人与入境抵京人员及其家属进行深入沟通,讲明居家观察面临的风险、集中观察的服务保障措施,做通思想工作,引导积极配合防控工作。通过对未返回的35名外籍人员和352名中国籍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目前,外籍人员均表示疫情结束前不返回,中国籍人员近期计划返密80人。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