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东城朝阳门街道“1234”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0-03-30 21:03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东城朝阳门街道“1234”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墙

疫情进入攻坚阶段,朝阳门街道万众一心,探索“1234”工作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是一个引领,“2”是两个广泛,“3”是三个到位,“4”是四个必查。通过“1234”工作法,做到严格管控,不留死角。

一个引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庄严的宣誓在朝阳门街道各社区回荡。疫情期间,在党建引领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积极分子、社工冲锋在前,把各项防控措施平铺到院、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朝西社区的张芳是一名积极分子,也是一名社区包片主任。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也为了家人的安全,她与爱人主动在外面租房住。把孩子交给父母照看。如今,她已经近一个月没有见到还在读小学的孩子了。

张芳总是尽心尽力完成每项工作。她所负责的朝内大街216-218号院,小区情况复杂,底商较多,她每天数次巡查,确保居民安全。如果有情况,不管多晚她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帮助居民送菜、送快递已经是常态化工作,她始终冲在前线,不喊苦、不喊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她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应该尽力为居民服务。我希望能做好工作,争取早日入党。”

两个广泛

防疫工作中,街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第一时间发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致居民的一封信》、告知书等,还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各社区积极招募志愿者,通过群防群治,做好防控工作。

演乐社区的隋淑敏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疫情以来,她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抗“疫”值守工作。她仔细检查每一位出入人员的出入证并认真测量体温,做到严防死守,不留遗漏。考虑到疫情期间理发店未营业,她作为李震寰志愿服务队队长,还积极带领队员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充分发扬志愿精神。像隋淑敏这样的志愿者,朝阳门街道还有很多很多……

三个到位

街道严格落实三个到位,即信息排查到位、管控监测到位、温暖关怀到位,因地制宜抓实防控举措。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对全街道进行“拉网式”排查;细化管控检测工作,做到看好门、管住人,落实居家观察人员管控服务;加强对社区鳏寡孤独户、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的关怀慰问,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四个必查

街道坚决执行四个必查,即进入胡同必查、进院必查、入住必查、入企必查。辖区内所有胡同院落对人员、车辆仔细检查。对辖区内酒店旅馆街道进行重点防控,督导酒店落实“四方责任”。对于辖区商务楼宇、写字楼,落实“双楼长”制度,进入企业进行实名登记,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动态掌握,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中,他们走访摸排、严防死守,走在抗“疫”前线,利用多种工作方法做好防控工作,大家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