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战“疫”从“心”开始天坛街道心理辅导系列课程上线

2020-03-26 18:44 人民网

来源标题:战“疫”从“心”开始天坛街道心理辅导系列课程上线

“查什么后备箱啊!你们不嫌麻烦啊,我这后面还能藏人不成!”

“不好意思,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按要求检查对您也是对其他居民负责。感谢您的理解,也谢谢你的配合。”

记者刚走进天坛街道永内大街社区,就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给居民解释检查后备箱的新规定,“大部分居民都挺配合的,但经常能遇到一两位居民不理解,甚至恶语相向。”永内大街社区工作者王立辉告诉记者。在被问到遇到这样的居民该如何应对时,王立辉说,“一开始真的觉得挺委屈的,后来同事之间互相加油打气,而且咱们大部分居民都是很可爱的,很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最近,街道的心理辅导课程上线了,教会了我们很多减压的小技巧,对我们疏导情绪非常有帮助。”

3月18日下午,天坛街道社区抗疫系列心理辅导课程正式上线,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睿涵为天坛地区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带来以《重大疫情下,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自我关怀》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课程。李老师综合运用心理学的知识,为大家在身心减压、情绪管理、家庭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身心健康辅导。“前几日我参加了东晓市社区卡口的值守,两个小时的值守任务过后腿特别酸,嗓子也哑了,看到从年前一直奋战到现在的社区工作者依然用笑脸面对居民,我真是心疼他们。”李老师告诉记者,“疫情特殊时期,很多居民长期呆在家里,内心的郁闷无处发泄,社区工作者很可能就成了‘靶子’,基层防疫的责任大,压力更大。”李老师在线上授课过程中,会通过讨论区或弹幕与大家进行互动,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祈谷社区工作者查哲告诉记者,“我们会根据老师今天的讲课内容,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课程结束后,李老师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社区工作者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咨询。李老师说,“除了社区工作者,后续我也会与街道的困难群众帮扶所合作,针对地区困难家庭推出居家心理调适课程,帮助大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战胜疫情。”

除了线上心理辅导课程以外,记者看到,天坛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日推出了街道特别制作的原创心理健康疏导广播节目《坛根儿情?心连心》,在疫情期间为地区居民带来更多精神力量。“我们收集整理了居民朋友在微信后台留言所反映的各类问题,通过咨询专业的心理老师、查找相关权威资料,有针对性地予以解答。”党群工作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节目都是由我们机关干部策划、录制的,希望通过我们温暖的声音,帮助大家疏导疫情期间睡眠不佳、家庭矛盾以及志愿服务中遇到的负面情绪,增强基层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天坛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社区是战“疫”的最后一道防线,稳定好基层干部群众的情绪至关重要,目前街道推出的心理辅导视音频课程已经得到大家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街道计划成立心理服务中心,利用网络打破物理阻隔,整合并动员地区心理援助、情绪疏导的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作用,为地区干部群众抗击疫情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