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驻守国门!西城医疗专家赴首都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18 17:18 人民网

来源标题:驻守国门!西城医疗专家赴首都机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近日,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成为目前重点任务,为落实好中央和北京市委决策部署,3月17日起,西城区派专家赴首都机场驻守国门,严防境外输入风险,对目的地为西城区的人员,开展健康评估、隔离观察等相关工作。

驻守国门 保驾护航

前期,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西城区卫健委按照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组建了“西城区健康评估专家组”,同时对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境外返京健康评估表”的填写要求、个人防护、工作交接班等相关培训。

为了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扩散带来的新挑战,扎实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成员由来自于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能力强(副高以上职称)、沟通能力强的10名全科医生组成。

在健康评估工作中,专家组成员细化完善具体方案,与我区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无缝对接,随时了解境外疫情动态,提前研判预警。

对入境人员开展健康状况巡视与评估,评估主要从基础疾病史、药物及治疗史、生活自理能力、居住条件评估等方面进行,最后给予评估建议。

对因特殊需要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协同街道居委会将其纳入监测管理,对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人员做好就医指导。

专家提示:

在境外的居民做好个人防护,若接触病例或出现症状后应及时在当地就诊,并接受隔离观察等措施,避免或尽量减少出行,以免造成传染病扩散。境外人员来京一律先送隔离点隔离14天,专家组成员24小时值班,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忠于职守,认真做好每一位入境人员的健康评估及疏导工作。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