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党建> 正文

怀柔区:党员“小楼长” 社区防控“大管家”

2020-03-18 16:50 北京组工网

来源标题:怀柔区:党员“小楼长” 社区防控“大管家”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在怀柔区有这样一群人尤为亮眼。他们头衔带“长”,但却不是“官”,然而却挺身站在了社区战“疫”第一线,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大管家”。他们,就是有着响亮名号的——“楼栋长”。

自建立“干部包楼”机制以来,怀柔区下派干部、街道乡镇干部、社区干部和居民组长(楼门长)力量有效统筹,全区每栋楼均已实现1名干部和1名居民组长(楼门长)“双楼长”管理。来自全区各单位的914名新“楼栋长”,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奔走在各个小区的楼栋之间,织密防疫网,筑牢防疫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怀柔区水务局李东旭

最“耐心”楼长

怀柔区水务局李东旭是一名90后年轻干部,也是一位11个月宝宝的妈妈。她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承担起龙山街道商业街社区9栋楼的楼长职责。她每天都奔忙在自己管辖的这9栋楼之间,及时掌握外来人员回京情况和居家观察人员情况,监督片区已营业的商户做好店内消毒及防护措施,耐心劝导公园内散步的老人不扎堆、不聚集。特别对居家观察人员,她更是悉心周到,及时了解日常需求,定时体温监测,上门清理垃圾、采购物资、收取快递。平时,还主动和志愿者一起参与执勤、为志愿者发放口罩及慰问品,用她柔弱的身躯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怀柔区财政局陈玮

最“温馨”楼长

作为杨宋镇凤翔社区梦想山一区6号楼新楼长,区财政局陈玮经过社区短期培训和实践迅速“履新”。“小陈,我这马上就14天了,啥事没有,能出去买菜吗?”“居家隔离是为了保护咱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您再忍几天,如果缺菜了,我帮您买。”担任楼长以来,陈玮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楼栋人员信息,楼栋有多少居家隔离人员、都住在哪一户,全都了然于心。不仅如此,他还联系询问居家隔离人员有什么需求,帮助购买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并耐心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给居民讲解防疫知识。

怀柔区税务局陈克亮

最“本色”楼长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怀柔区税务局陈克亮负责龙山街道南关村11户村民的“楼长”工作。“包楼”第一天,他早早来到岗位,逐户梳理走访对象位置及信息。“新增人员我来负责!”他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拿出军人能吃苦、敢担当的优良作风,站在返京人员摸排、重点对象管控的最前沿,靠前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当隔离人员有采购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等需求时,他马上给予回应,提供上门服务;当发现医学观察期人员有焦躁情绪时,他及时耐心开导。虽已卸下戎装,但军魂犹在,陈克亮彰显了一名转业军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

怀柔区委党校冯瑶

最“门清”楼长

区委党校冯瑶承担着龙山街道南城社区7栋楼的楼长工作。她充分发挥自己善于与人沟通交流的优势,与社区干部和楼门长一起巡楼,几天下来,对自己所包居民知户数、知人员、知动态、知生活,成为居民的好朋友。与此同时,她还主动为居家观察人员送药、送快递、倒垃圾。在临时监测点,她与社区干部一起值勤,做好防疫相关知识宣传工作,并坚持对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详细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漏一人。

怀柔三小于海龙

最“智慧”楼长

怀柔三小教师于海龙,是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49、51、57和60四栋楼的楼栋长。接到区教委通知后,他立即到岗,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主动承担起楼栋长职责,每天对小区人员出入严格把控,仔细排查核对返怀人员流动状况,随时动态上报体温日常监测,了解整栋楼人员健康状况。为第一时间摸排清晰居民情况,于海龙在每个楼道门口张贴了疫情防控海报,并编制一张小区人员动态监测图表,用不同颜色进行标注,清晰准确、一目了然,极大方便社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同时,他还发挥教师长处,帮助社区宣传各类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加强小区和楼道清洁消毒,受到街道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金明(QU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